他的,很有,要把,更不,教育孩子
提問: 是不懂還是在撒謊 問題補充: 大夫:  您好!  有件事想請教。我的孩子已經兩周半了是男孩,平時酒特淘。今天早晨,我在衛生間洗臉,孩子自己在屋里玩兒,我看他好長時間沒有出聲就近屋看看,結果他在玩兒痱子粉,弄得到處都是,我就要抱他到客廳給他換衣服,他不干,連蹬帶叫的。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時候把桌子上的一瓶藥水打翻掉地上。等把他弄干凈后我進屋一看,藥水撒了一地,我很生氣,這瓶藥水是我上手的(因我手有濕疹)很貴,我就打了他。然后我問他是不是他弄掉的,他哭著說不是,我問他是誰弄得他說是貓猴(平時我們嚇唬他說的詞),就不承認是他弄的,后來我想可能是我抱他是他無意中踢翻的,我就想他是不懂還是在撒謊。我又問他誰玩兒的痱子粉,他還是說不是他玩兒的。他是真的不懂還是在撒謊呢!我平時從來沒跟他說過撒謊這個詞呀,我該怎么對待他?  另外,我的孩子平時在外面時,他總是無緣無故的打或是推別的小朋友,跟他手打人不是好孩子,他自己也總說“不許打架,不許打架“可就是還動手,是不是可以適當的打他,還是該怎么辦。 医师解答: 教育孩子不要把他的過錯上升到一個可怕的水平,更不能急甚至動手,心平氣和地講道理還是很有必要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