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,就不,的人,你的,大人
提問: 如何讓一歲四個月的寶寶開口說話呀? 問題補充: 我寶寶一歲以前發育特別好,聰明,教什么學會什么!
可是一歲以后,特頑皮,教什么不學什么,不愛搭理人,可是你說什么他全懂,比如說問他小魚在哪里,他會指著書上的魚說:“OOO(哦哦哦)”!可叫他開口說魚字,他就不說,轉身玩他自己的, 或者你叫他指了二、三次以后,再叫他指,他也不愿理我們了,不耐煩地自己玩自己的去了!!!怎么辦呀?郁悶,他整天玩得可歡了,但是連“爸爸媽媽”都不叫!!!現在學會走路了,可是用“跑”的,速度超快,不好好走,我總是怕他會摔跤,都要在后面跟著!!而且是在家里就要一個人走,但一到外面去,就非得抱,自己不走!!!
我該怎么辦呢?他不說話,是否與他爺爺奶奶有時與其說話時口氣比較兇有關呢?可是又不好說他們倆,因為他們脾氣不好,而且整天找借口不想帶小孩,如果我略微指責他的話,他們就會說,那我們不帶了,你們自己帶就是了!!!但我們夫妻倆都要上班,請人又不放心的,沒辦法!!只能求他們帶!
我都不知該如何教育寶寶了!!! :( 医师解答: 我同你一樣,也有一個一歲三個月的寶寶,大人說什么都明白,就是不愛說話,現在我就當她是一個會說話的人,什么都對她說,如:寶寶洗澡了,寶寶吃飯了,還把電視關了,只有一有空,就同她在一起玩,捉貓貓,玩積木等,這樣效果還不錯,看來你的寶寶是缺乏空間,多帶他出去玩,當他是一個小大人,跑得快不要緊,摔了自然會爬起來,就不會跑那樣快了,我女兒我就是這樣教她的,玩沙子也不要緊,吃泥巴也不要緊,因為她知道不好吃,第二次就不會吃了,若你一味的阻止某件事,他會更好奇,因為現在是寶寶的右腦發育的時間,他還不思維很深,只是照樣畫葫,所以做為家長就必須要引導,把自己和寶寶從電視中解脫出來,從家里的環境解脫出來,讓他知道外面不是陌生,而是熟悉和好玩的,這樣一出家門他就是會讓你抱了,因為他害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