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汁,乳腺,乳房,都是,也是
提問: 我的奶量是足夠的,卻吃不飽 問題補充: 我的奶量是足夠的,但由于乳頭不通,寶寶吃得很辛苦,人家說喂奶的時候乳頭會象噴泉一樣射出來,但我只有一個小孔,而且經常漲奶要用吸奶器,還發燒,寶寶吸得少所以每次乳房都還很漲,有什么方法能是乳頭通些,最好能象人家說想噴泉一樣就好了 医师解答: 正常的乳房有15-20個乳腺,每一個乳腺都開口于乳頭。乳腺是由腺泡和乳腺導管組成,腺泡分泌乳汁,乳腺導管向外輸送乳汁。正常乳頭為圓柱狀,凸出在乳房表面,乳頭表皮不平,有小結節,很容易積存污垢。是不是懷孕時忽視了對乳頭的清潔護理呢?從妊娠33周起,孕媽媽就要用手指擠壓乳暈周圍,使乳腺導管里的初乳流出。這樣,有利于乳腺導管開通,避免產后發生乳汁淤滯,同時對乳汁積聚排出不暢、乳頭裂傷及乳汁分泌不足也有良好的預防作用。應該會有很多小孔流出乳汁才對。乳汁不通是很難受的。我剛開始時也是不通,漲得難受,后來由專業護理人員幫我擠了擠,算是通了。建議讓寶寶盡量吮吸,由家屬用力吸吮把導管吸通最好。很多人都是這樣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