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要,的人,你的,都是,家人
提問: 左右為難的決定 問題補充: 目前所在是個事業單位,工作快6年了,收入不算高,但因為在本地工作,生活安定。

成家,有孩子了,21個月大。

目前有一個選擇,去一家外企,挺有影響,跟在總經理身邊,年薪應該會超出目前的單位,但要往返于香港和大陸之間,一年里相當長時間要在香港。

前年這家公司曾提過,因為家里反對,沒去成。前日又通過要好的同事向我透露,問是否愿意去。

相關情況:

1、我覺得自己在目前的單位,不可能有什么升遷,而且我不想再呆在事業單位了。

2、家里的意見:父親同意,認為機會難得;奶奶反對,認為錢可以掙少點,呆在家鄉就好;老婆激烈反對,認為除非離婚(帶有嚇唬性質),她不需要我掙更多的錢。

3、我本人認為需要掙更多的錢。自己出身農家,希望能通過自己的努力,讓爸媽活得更好,讓自己的小家子過得更體面,去企業我覺得更能發揮自己的潛能,且可少去許多繁瑣的人事關系。

4、老婆這邊家境好,他們認為,如果是要辭職,倒不如自己出來創業,他們愿意支持。

5、時間很緊,我應該早做定奪,讓自己做出選擇,要么死心塌地在這里做好工作,要么盡快辭職離開。

6、請大家幫忙,謝過了……
医师解答: 我個人覺得:
首先,你要確認你自己的想法。
其次,你要多和你家人溝通,說出你的想法,你的理由。
3、如果說不通的話,你還是可以考慮出來創業的,這樣一不會影響家人的關系,二來也可以擺脫你認為的復雜的人際關系(其實在那里人際關系都是復雜的,呵呵)。

哎,我們男人真辛苦啊!大家都一樣,又要想著賺錢,又要顧家,又要處理各方面的人際關系,累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